微信
微信
源码
源码
营销
营销
其它
其它
微营销学堂 / 普通交流群 524721912 / 本站统一解压密码:www.uuuoo.com / 未经授权恶意转载本站资源一律封除ID
微营销学堂【VIP】开通和【元宝】充值教程
发新帖

微信公众号分享干货,但是粉丝为什么不见增长?

[复制链接]
266 14
现在很多做电商类APP的,一上来就把用户路径设计为购买路径,这是很不明智的。虽然我们自己在很多情况下不自知,但我希望每个人琢磨一下自己日常使用淘宝的习惯,一定是逛大于买。

逛,培养的是习惯,是黏度。最后下单购买,培养的是习惯与忠诚度。两者相辅相成。很多电商类的APP都缺少逛的体验。做微信公众号,在很多时候你必须将粉丝的动作进行分解。

加关注 / 愿意转发 / 习惯阅读 / 随手点赞

以上这些,在很多时候是几个不同的动作。你不能因为一篇好文就将以上四点同时完成。

我们先从转发开始谈起

网络上教人做微信公众号的答案其实很多,但对于如何促成转发这件事一直谈的比较肤浅。

他们会教你,要标题吸引人,要内容平时生动。但是,到底怎么样是吸引人?鲜有人给出明确标准。而且以上所说的这些,也只是特别肤浅的表面特征。

所以,今天,现在,就在这里。我来告诉你如何写一篇有转发的内容,以及一片促成转发内容的文章到底需要具备的基本素质是什么。

要有观点。
a. 我来向你推荐几家地道小吃。
b. 这家的包子可是连刁主席都赞不绝口的,什么?你还不知道?

以上两则标题,a是陈述式标题,b是观点引导式标题。

观点等于标签。

这是一个标签的时代,我们的每个动作都是在给自己贴或撕标签。

我与高素质人为伍,这是在给自己贴上与他们相同的标签。我不齿好逸恶劳者,这是在撕掉自己身上懒惰的标签。

所以,你的内容需要给人提供一个对身份备注的标签。这样,在阅读之后人们才愿意分享。

而人们在对外分享的过程,其实就是在拿你文章的标签往自己身上贴的过程。

工作里,我常讲这个例子,在这里,我决定再讲一次。

一位朋友要你给他推荐一家地道的日式居酒屋。于是你向朋友推荐了一家很小众,地段偏僻,但是当年日本首相也曾光顾的店铺。而你向他推荐的真实心理动机与潜台词其实是在说:你瞧,这么小众的地方我都知道,你看,我是个多么有品味的人啊!

这家被推荐的居酒屋产品肯定是上乘的,这是基本。但同时,他也给你提供了一个标签,让你在向外推荐的时候可以贴在自己身上。

说完了标签,我们再来看一个例子。

娱乐八卦类公众号无论是阅读量还是粉丝数一定是遥遥领先的,但是,它们的转发量从数据上看是远远不如那些新闻实事类的文章。

黄晓明大婚,鲜有人在自己朋友圈转发。但是黄晓明大婚之后的批判文章,却一度引爆了朋友圈。这就是标签的力量。

转发娱乐新闻,是一种格调不高的标签,所以很少有人会主动往自己身上贴。

但是社会舆论批判,有明显观点,则是一个带着公知形象的标签,每个人都希望在身边人心目中树立起三观正确的形象。这就是标签的魔力。

你的公众号,走什么路线,你自己决定。要平时亲民,还是专业对口。这个别人帮不了你。但鱼和熊掌真的不可兼得。

再来看看你的内容,几乎全都是陈述式的,几乎没有立场鲜明的标签。这也怪不得别人不去转发了。
原标题:美帝城乡大不同
修改后:去美帝生活前你需要知道的几件事。

谈完转发,再谈关注。

你要给观看者一个愿意关注你的理由。

路边两人吵架骂战,引路人驻足观看,你大概会停下脚步看上十几分钟,可是你绝对不会跟在其中某一方身后继续观看他的日常生活。

但是,如果你知道他每天都会在同一个地方去骂人打架,而且你恰好有闲,你会去看看嘛?

这里就说到了定位。不想扯远了。总之,你需要给别人一个愿意关注你的理由。

看看那些娱乐八卦和健身类账号。每天准时热点评论,长久以来坚持使得关注者自然明白为什么关注你。再其次,这类公众号内容的门槛本来就低。

而你,想要做定位,就要端正态度。你的粉或许数量不及他人,但是质量一定比别人的好。

端正态度,给自己阶段性目标,持之以恒,再花点时间研究用户的真实心态,多看点心理学的书籍,这是我给你的建议。





上一篇:收视女王海清的制胜法宝,演技才是正确的打开方式!
下一篇:【通用】软件注册机使用图文教程
没有元宝? 不要在陶醉了! 点这里充值元宝
重要通知 代理VIP享受每天免元宝下载7次 点这里开通VIP

举报 使用道具

回复

精彩评论14

忘不掉2015  秀才  发表于 2016-9-3 23:12:24 | 显示全部楼层
鄙视楼下的顶帖没我快,哈哈

举报 使用道具

回复 支持 反对
狩生诟  秀才  发表于 2016-9-4 13:45:41 | 显示全部楼层
好啊,谢谢老大!

举报 使用道具

回复 支持 反对
祈戳  秀才  发表于 2016-9-4 14:45:36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也来顶一下..

举报 使用道具

回复 支持 反对
小草根  月费赞助VIP  发表于 2016-9-4 15:47:04 | 显示全部楼层
真是难得给力的好东西。支持微营销学堂!

举报 使用道具

回复 支持 反对
多情少年  年费赞助ViP  发表于 2016-9-4 17:49:15 | 显示全部楼层
非常好,顶一下

举报 使用道具

回复 支持 反对
慕容群  秀才  发表于 2016-9-5 20:08:22 | 显示全部楼层
严重支持!

举报 使用道具

回复 支持 反对
哈娅顺  秀才  发表于 2016-9-6 02:18:05 | 显示全部楼层
来看看,可以下载不

举报 使用道具

回复 支持 反对
肚赌悻  秀才  发表于 2016-9-6 18:33:27 | 显示全部楼层
不错,就是要元宝

举报 使用道具

回复 支持 反对
易靓影  秀才  发表于 2016-9-7 19:15:29 | 显示全部楼层
支持,赞一个

举报 使用道具

回复 支持 反对
*滑动验证: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更多

客服中心

客服在线时间 周一至周日8:30-20:30
 
 
在线客服
技术支持
售后支持
普通交流群:
微营销软件交流②群
软件交流群:
微营销软件交流①群
终身VIP群:
微营销学堂-终身VIP群
工作时间:
9:00-22:00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